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湖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武昌洪山禮堂隆重開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蔣超良、馬國強、王玲、周洪宇、王建鳴、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開幕大會由蔣超良主持。
 
  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應到代表723人,實到706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代表省政府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個部分:2018年工作回顧、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王曉東說,2018年極不平凡,在湖北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湖北,寄予「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發展新篇章」的殷切期望,指明「四個切實」的科學路徑,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強大動力。一年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困難風險明顯增多的重大挑戰,聚焦聚力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強作風建設,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三大攻堅戰紮實推進,創新驅動提速前進,改革開放互促共進,民生福祉不斷增進,較好完成了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王曉東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我省經濟爬坡過坎的大考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入落實「四個着力」、「四個切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大力實施「一芯驅動、兩帶支撐、三區協同」區域和產業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着力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王曉東說,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要始終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切實提高政府工作政治站位,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政府。要嚴格依法行政,加強和改進政府立法工作,堅持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大力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加快建設法治政府。要增強履職本領,不斷解放思想,創造性推進工作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產生最大整體效果。要堅定擔當作為,充分調動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以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幹、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書寫改革開放新篇章,創造高質量發展新業績。(吳超群 王鏡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