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遼寧省教育廳廳長唐國華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16日,正在召開的遼寧“兩會”上,遼寧省教育廳廳長唐國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遼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在發展規劃、財政投入、公共資源配置等方面優先向教育傾斜,尤其是在近年來經濟下行壓力較大、財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況下,每年仍然保證教育投入只增不減,切實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為各級各類教育持續穩定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以來,遼寧省教育系統不斷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著力增加優質教育資源的供給量,遼寧省教育民生得到進一步保障和改善。在重點支持普惠性幼兒園可持續發展方面:一是實施學前教育專項行動計劃,新建、改擴建幼兒園263所,新增公辦學位2.5萬個。二是通過政府補貼等方式,支援3666所民辦幼兒園提供普惠性服務。三是開展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全覆蓋專項行動,建設幼兒園40所,實現遼寧省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全覆蓋。通過以上三項措施,遼寧省普惠性學位占比達72%,較2017年增長4個百分點。下一步,遼寧省教育廳將進一步加大普惠性幼兒園建設和支持力度,力爭在2020年普惠性學位占比達到80%,優質率也將大幅度提昇。
 
  于此同時,唐國華表示,在開展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方面:一是在2018年,對已經開展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試點縣的工作作了認真調研和總結。二是對2019年擬開展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15個貧困縣的供餐條件進行了認真的摸底調研,制訂了工作方案。三是2019年春季學期開學,在15個縣中已具備集中供餐條件的4個縣率先實施營養餐改善計劃,11個縣進行食堂等基礎設施建設,擬于秋季學期開學後全部實施,並以此來推動遼寧省農村義務教育學校營養改善計劃的全面實施。
 
  2019年,遼寧將堅持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域作為重要使命,聚焦決勝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重點任務,按照高质量發展根本要求,加快推進遼寧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省,持續全面提昇人才和科技供給的品質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