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李錦斌:安徽應當大有作為也能夠大有作為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淮南代表團審議(攝影:徐國康 吳文兵 程兆)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此間正在召開。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來到淮南市代表團與亳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參加審議。李錦斌表示,當前安徽省發展正處於應當大有作為也能夠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要全力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努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參加淮南市代表團審議時,李錦斌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新成就新進步新變化。淮南經濟在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穩住了基本面,在去產能上“破”的態度比較堅決,在調結構上“轉”的舉措比較有力,在育動能上“立”的成效比較明顯,湧現出一些積極可喜變化,保持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淮南:打好“四張牌”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
 
  李錦斌強調,當前該省發展正處於應當大有作為也能夠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淮南市要抓住用好戰略機遇,認真貫徹“鞏固、增強、提昇、暢通”八字方針,繼續打好煤電、數據、科教、文化“四張牌”,著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及產業體系,堅定不移推動實現經濟高质量發展。要把握好舊動能與新動能的關係,優化創新平臺,延伸配套鏈條,發展新興業態,推動製造業高质量發展,著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
 
  要把握好國有經濟與民營經濟的關係,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把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以狠抓政策落實支援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強微觀主體活力,著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要把握好對內聯動與對外開放的關係,全面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和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積極參與合肥都市圈一體化進程,推動縣區經濟聯動發展,著力融入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區域中心。
 
  要把握好城市建設與鄉村振興的關係,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加快建設高品質城市,全面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著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規矩、強監督、轉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亳州:繼續奔跑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
 
  在亳州市代表團,他指出,亳州市在省內居於皖北板塊,又地處中原經濟區、淮河生態經濟帶,面臨國家戰略多重疊加的乘數效應。要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精神,繼續奔跑,拚搏奮鬥,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要聚力建設創新引領、協調發展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堅定不移抓創新驅動,堅定不移抓結構轉型,堅定不移抓深化改革,著力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要聚力打好三大攻堅戰,集中兵力抓好脫貧攻堅,集中精力加強污染防治,集中發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著力跨越決勝全面小康的重大關口。要聚力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主動融入淮海經濟區,觀念上等高對接,戰略上主動銜接,發展上積極承接,著力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辦實辦好民生工程,大力發展教育、就業、醫療、社保等社會事業,持續深化平安安徽建設,著力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鄭言 宗和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