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视频

「反向團圓」已成陪爸媽過年的新方式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反向團圓」,是指年輕人選擇將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來自己工作的城市過年,在春節後再返回老家。近兩年,「反向團圓」被越來越多人所接受,成為不少80後、90後陪父母過年的新方式。攜程大數據顯示,除夕前一周前往北上廣深等城市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40%。
 
  近年,越來越多的「新深圳人」接爸媽來深過年,而正在歡樂海岸椰林沙灘熱鬧上演的「第五屆深圳歡樂燈會」已經成為春節假期新晉網紅打卡聖地,不僅高顏值,年味兒超濃!
 
 
  十大主題打造彩燈娛樂嘉年華
 
  作為深圳一張嶄新的城市名片, 「歡樂燈會」為深圳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兒。燈會現場流光溢彩、燈光絢爛,60餘組大型彩燈惟妙惟肖、璀璨奪目,成為廣大市民舉家觀賞遊玩的好去處。本屆燈會佔地面積5萬平米,包含十大主題景區,是集賞燈、遊玩、美食、遊藝於一體的歡樂嘉年華,將持續開放至正月十六。
 
  超華麗陣容彩燈演繹聽得見看得着的故事
 
  ——陪爸媽一起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歡樂燈會是一種傳統文化的現代旅遊演繹,本屆燈會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承中華文化、過歡樂祥和年」為主題,讓遊客潤物細無聲地了解中華傳統文化之美:有萌萌的生肖主題彩燈「金豬鬧新春」、講述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的 「上下五千年」系列彩燈、描繪絲綢之路上繁榮故事的「絲路紡車」、色彩鮮艷、氣勢恢弘,象徵改革開放40周年祖國取得的舉世矚目巨大成就的長達100米,高18米的大型水上彩燈「華夏之根、文明之花」、紅紅火火,氣勢恢宏的「故宮」、代表國粹精髓的京劇長廊等,讓遊客在園區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濃郁的中國傳統元素。
 
 
  超濃年味帶來新年好運道
 
  ——陪爸媽一起祈求新年好運!
 
  紅紅火火的「福運中國年」系列燈組,集聚了「財神賜福」、燈謎福廊、「許願樹」、「迷宮」、「年年有餘」等年味兒十足的花燈。舞龍舞獅、魔術、雜技、戲曲
 
  等節目,春節期間每天在燈會舞台上演,為您帶來濃濃年味。
 
  超夢幻沉浸式體驗嗨到停不下來
 
  ——陪爸媽一起回到歡樂的童年!
 
  一千平米的遊戲大棚,引入時尚潮流的遊戲項目,將傳統彩燈與高科技結合,眼界科技、大連奧馬科技的超炫酷VR遊戲、環球數碼IP《聰明的順溜》軍事體驗營等,讓小夥伴們體驗到黑科技帶來的刺激與愉快。
 
  超過百個造型像「沙袋」的七彩發光燈棒互動體感娛樂遊戲,集趣味性、運動性及觀賞性為一體。帶着孩子的市民可以一起乘坐神龍小火車,暢遊在國際知名IP「會說話的湯姆貓」大家族中;也可以陪伴孩子在美麗的沙灘,一起堆沙堡、坐滑梯,享受美妙的親子時光。還可以逛逛甜蜜夢幻的糖果城,童話里才有的巧克力餅乾屋,伴你甜甜蜜蜜過新年。
 
 
  超多外國人點讚中國味,體驗純正中國年
 
  ——陪爸媽一起和歪果仁Say Hello!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國友人身影出現在歡樂燈會的現場,稱讚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是值得傳承的年俗文化。如今,春節早已成為中國的一個符號,無論你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每到中國春節期間,都能感受到中國獨有的年味。
 
  超多一線品牌集體以「花燈」形式亮相燈會
 
  ——陪爸媽一起逛逛逛、買買買、吃吃吃!
 
  聯通、華為、建設銀行、蘇寧、怡寶、統一湯達人、華爾街英語等眾多一線品牌爭相進駐歡樂燈會,以花燈的形式精彩亮相,也成為歡樂燈會獨特的風景線。連同燈會現場近百種風味小吃,共同為您打造舌尖上的誘惑!
 
  本屆燈會將持續開放至2019年2月20日。「反向團圓」正流行,廣大市民可以陪着爸媽、領着孩子、帶着朋友,一起來到歡樂燈會,開啟夢幻彩燈迎春之旅,團團圓圓過大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