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文化旅游

海口茂名共建區域旅文合作機制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日海口旅遊推介會在茂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日前,海口市政府代表團同茂名市政府及文化旅遊單位負責人在茂名舉行座談會,雙方就如何促進旅遊文化合作,共同開發冼夫人文化、旅遊夜市等問題深入探討和交流。兩地文化旅遊主管部門負責人、文化旅遊企業代表等參加此次座談會。
 
  會上,雙方簽署了《海口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與茂名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旅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下簡稱《框架協議》),海南全島休閑產業集團和廣東潤物農業投資有限公司還簽訂了《關於茂名市馬頭嶺生態旅遊綜合開發項目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合作協議》)。
 
  茂名市政府副秘書長馮波表示,一直以來,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與海口等北部灣城市的友好交流合作,並始終以開放姿態融入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堅持立足優勢、多點發力,持續把開放發展引向深入。此次座談加深了海口與茂名兩地在冼夫人文化、鄉村旅遊、旅遊夜市等方面溝通,為推動北部灣開放融合發展創造了良好機遇。
 
  海口市政府副秘書長杜欣能表示,海口和茂名均是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成員,今後,雙方可以優勢互補,共同探討建設各種發展平台,助推兩地經濟、旅遊、文化發展。目前海南正在加大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力度,江東新區已經完成了概念性規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
 
  根據當天簽署的《框架協議》要求,海口與茂名將首先建立區域旅遊合作機制。根據該機制,兩地將建立旅遊協調會議制度,不定期輪流召開雙方旅遊協調會議,研究確定不同領域旅遊合作的方針與機制,協調解決區域旅遊合作的重大問題。為確保旅遊協調機制良好運轉,今後,海口和茂名將設立固定的聯絡和工作機制,兩地旅遊管理部門明確負責合作的具體負責人和主責部門,負責協調兩地協調會議相關事宜,處理雙方旅遊合作交流的日常工作。
 
  該《框架協議》商定,兩地將相互支持各自舉辦的旅遊宣傳活動,鼓勵和倡導雙方互為旅遊客源地、目的地;兩地官方旅遊網站的相互鏈接,積極利用政府信息網、官方旅遊網宣傳兩地旅遊政務、旅遊資源、旅遊產品、旅遊項目和旅遊節慶活動。兩地還將實現在各自區域內旅遊諮詢站(點)的資源共享,相互開展旅遊諮詢活動。充分利用兩地主流媒體,開展旅遊整體形象宣傳,對兩地旅遊市場起到有效的拉動作用。
 
  為增進兩地交流,推動兩地旅遊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海口和茂名將共享旅遊招商信息和資源。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