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资讯

保亭旅遊精彩亮相海南休博會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導:11月25日,為期3天的2018海南世界休閒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海南休博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圓滿了落幕。本屆海南休博會以“世界旅途 海南出發”為主題,吸引了近千家中外休閒旅遊行業重要企業參與,共襄休閒旅遊盛會。

 
  檳榔谷、呀諾達、神玉島等本土知名景區集中亮相保亭展館,為中外遊客展示保亭獨具特色的黎苗風情、雨林風光和康養休閒,成為海南休博會上光彩奪目的“明珠”。
 
  展會上,保亭展館前歌舞飛揚,熱鬧非凡。黎家阿妹身著漂亮的民族服飾,現場跳起黎族傳統舞蹈《賽達喂》和《春來早》,以及激情奔放的快閃、叮咚舞表演,充滿黎鄉情趣的歡快舞姿演繹了保亭黎家人勤勞耕作、熱情好客的淳樸情懷,中外遊客紛紛舉起手機拍攝,為精彩的演出叫好。
 
  休博會中,黎族手工織錦、原始製陶技藝、八音樂器演奏……保亭將這些古老的非遺項目原汁原味地“搬進”海南休博會。同時,來自景區“悠黎客”基地教練還將民俗競技場設在了保亭館,“夾檳榔”、“瘋狂指壓板”,不僅讓遊客與黎家人一起親切互動,零距離感受非遺文化和民俗競技的無限快樂,還能贏得精美禮品,現場人氣爆棚。
 
 
 
 
 
 
 
  本屆休博會,山蘭米、紅毛丹、椰子油等扶貧產品展銷成為保亭展館的一大亮點,這些農副產品來自當地的田間地頭,良好的自然環境加上手工製作的良好品質,口感鮮美、質感純正,深受遊客的喜愛。
 
  作為全國首家民族文化5A級景區,檳榔谷文化魅力獨特。景區近年來不斷整合民族文化資源,加大旅遊產品創新投入,改版陞級了《檳榔·古韻》實景演出,推出了“賽隆奧”旅拍、“悠黎客”拓展、黎族傳統婚禮巡遊等文旅項目,讓遊客樂享其中收穫幸福感,成為世界瞭解海南的“文化名片”。
 
  據瞭解,海南休博會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商務廳及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突出國際元素、地域文化特色,向全球推介海南休閒旅遊資源,讓各界分享海南休閒旅遊產業新趨勢新成果,為推動海南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具有很大意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