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资讯

首屆世界旅游投資大會海口揭幕 洛克菲勒出席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首屆世界旅游投資大會作為2018年(第十九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主要活動之一,是全球首個文旅投資領域的頂級盛會於11月25日在海南海口市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起航。
 
  首屆世界旅游投資大會以“旅游·投資·發展”為主題,由世界旅游聯盟(WT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際金融聯盟(IFU)、北京子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EMBA國際聯盟、中國藝術國際行聯合主辦,北京產權交易所支持,北京瑞來森會展服務有限公司承辦,北京大學金融校友聯合會、北京大學國發院校友會協辦。
 
  當前,文化旅游產業已經成為各地加快發展方式轉型陞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引擎。首屆世界旅游投資大會的召開,將進一步匯聚全球頂級文化旅游資源,提昇海南國際旅游島影響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為海南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國際旅游目的地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增添前進動力。
 
  世界旅游聯盟主席、世界旅游業理事會(WTTC)副主席,北京首都旅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副會長段強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旅游業發展迅猛,為全球經濟的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隨著旅游業產業規模的擴大,旅游行業的投資需求快遞增長。世界旅游投資大會的舉辦,將為旅游投資行業與旅游投資項目搭建溝通交流的良好平臺,為向社會各界展現旅游項目的獨特魅力和商業前景開辟新的窗口。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在致辭時表示,海南是中國唯一的熱帶島嶼省份,是中國國際旅游島以及最大的經濟特區和自由貿易區。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開放了很多優厚的條件,站在新一輪改革開放的起點,以此次2018世界旅游投資大會為契機,海南已經迎來旅游文體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期,旅游文體產業大有可為、商機無限,投資海南正當其時。海南真誠期待與國內外旅游界、投資界的朋友們能夠進一步加強溝通、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攜手打造海南更為亮麗的明天,為世界旅游文體產業繁榮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開幕式過后,本屆大會特邀嘉賓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主要代表——史蒂文·洛克菲勒,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會長魏小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研究員王微,北京產權交易所副總裁周志武,北京子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藍寧,中國藝術國際行共同主席龔庭玉,加拿大聯邦省和地區(FPT)旅游局局長聯合主席克里斯·瓊斯,福布斯新媒體影響人物top20、豪華旅游博客《旅游時尚先生》創始人格倫·吉爾摩等也發表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并就文旅項目投資機會與投資經驗分享、如何做好旅游項目的規劃和BP、文旅項目的融資渠道等議題開展了富有建設性啟發性的有益對話。
 
  2018世界旅游投資大會以“旅游”、“文化”與“對外開放”三個重要元素相結合,將不斷吸引國際著名組織、世界財團、跨國企業及國內外旅投界精英和企業家匯聚海南,吸引跨國企業、國內大型企業集團在海南設立國際總部和區域總部,大會將成為中國及全球旅游資源、旅游資產(產權/股權/債權/物權/知識產權等)、旅投資本、配套服務商、運營商等旅游要素交易的平臺,推動海南自由貿易區(港)世界旅游消費中心的建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