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崔玉英:努力畫出共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大同心圓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 呂斯達 報導:「聽了以後耳目一新,也讓人感受到催人奮進的政協力量,我完全贊同兩個報告。」 在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表示,聽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感到非常振奮,很受鼓舞、很受啟發。這是一份碩果累累的成績單,是一幅奮發有為的施工圖,對地方政協來說,更是一份寶貴的實踐指南。
 
  崔玉英表示,新一屆全國政協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先後推出了20多項創新舉措,很多都是人民政協歷史上的第一次,無論是在創新的廣度深度還是力度上都是空前的,創造了許多好做法、出台了許多好制度、形成了許多好經驗。在加強對地方政協指導上也做出了許多新探索,推動了地方政協工作有力有序發展。
 
  崔玉英指出,做好2019年工作意義非凡。報告精準地抓住了事關全局的重中之重,對時代和人民的期待作出了回應,既突出今年工作的重點,又拓展和彰顯政協作為的空間和意義,而且站位高遠、措施務實。
 
  一是深刻把握了「時」與「勢」的變化。面對決戰決勝任務的緊迫性、艱巨性以及各類風險挑戰增多的嚴峻性、複雜性,報告強調政協要因應時勢,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中心環節。這些要求對政協的使命任務把握精準、到位,使地方政協對今年面臨的新形勢和重要時間節點的把握更深刻、工作思路更清晰、重點更突出、任務更明確。
 
  二是深刻把握了圍繞中心履職盡責的工作重點。報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明確了今年的6大類任務,同時,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從4個方面進行專項部署,這讓地方政協深切感受到使命感責任感,主動融入大局,努力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質量,切實服務好大局。
 
  三是深刻把握了大團結大聯合這一人民政協組織功能的優勢。決勝全面小康社會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利益訴求之複雜前所未有,報告要求把凝心聚力的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這對地方政協發揮自身優勢,持續深入開展團結聯誼,最大限度地為實現奮鬥目標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四是深刻把握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要求。報告強調民主更加健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同時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協助黨和政府聽取民聲、彙集民智。這為人民政協落實新方位新使命、實現新擔當新作為,提供了指引、畫出了路徑。這也要求地方政協進一步加強協商民主建設,呼應人民群眾廣泛政治參與的需求,努力畫出共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大同心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