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唐登傑: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省長唐登傑(圖左)在福建團開放日上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田琴 呂斯達 報導:「福建作為民營經濟大省,在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方面有哪些做法和成效,下一步有什麼打算?」 3月6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舉行全團審議並向境內外媒體開放。面對提問,福建省長唐登傑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福建的民營企業家在「晉江經驗」指引下,秉承「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特質,咬住實體經濟發展不放鬆,成功闖出了一條改革創新、全面發展之路。
 
  唐登傑介紹,目前民營經濟總量占福建全省GDP的67%,對全省投資增長的貢獻率達94.9%,納稅總額佔全省的70%以上,吸納就業人數佔全省的80%,高新技術企業佔全省的84%,國家級、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分別佔全省的78%、92%,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但在當前,福建民營企業也遇到一些發展困難,面臨成長的煩惱。因此,他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真心實意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認識,切實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在全社會營造「懂民企、愛民企、幫民企」的良好氛圍,主動熱情服務,保護合法權益,實質性減輕負擔,把福建民營經濟發展得更好。
 
  要更加積極回應民營企業要求「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呼聲,堅持規則平等、權利平等、機會平等,打破各種各樣的「捲簾門」「玻璃門」「旋轉門」,對各類所有制企業平等對待。
 
  要為各類市場主體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優良作風,應用「數字福建」建設成果,全面推行「一網通辦」,全面推進「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讓企業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審批最少、流程最優、服務最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