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閩代表委員熱議習近平參加政協聯組會時重要講話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4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在福建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引起熱烈反響。
 
  代表委員們表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行勝於言,重在實幹。要主動承擔歷史使命,把「以人民為中心」放在首位,把「以精品奉獻人民」落到實處,把「用明德引領風尚」擔在肩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在方方面面發揮帶頭作用,做到不負重託、不辱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希望大家承擔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勇於回答時代課題,從當代中國的偉大創造中發現創作的主題、捕捉創新的靈感。這對我的觸動非常大。」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協理事董希源表示,文藝工作者要在創作中堅持守正創新,以人民為中心,植根中國大地,與時代同步伐。他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擔負起勇攀文藝高峰的歷史使命,做好培根鑄魂的擔當者,深入研究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不斷從中汲取養分,精進創作技藝,堅持紮根人民、反映實際,創作更多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歷史性變革為主題的精品,努力為新時代畫好像。
 
  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福建省社會科學院院長,福建省文聯主席張帆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文藝事業和哲學社會科學研究,提出了許多重要觀點,作為長期在社會科學一線工作的委員,自己對此發自內心地高度認同、由衷擁護。「福建是習近平總書記工作近十八年的地方,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倡導『四下基層』的工作機制,時至今日仍對福建的各行各業都有指導意義。福建的文藝文化和社會科學工作者要更深入基層、更接地氣,要跟人民打成一片,多了解、多描述八閩大地上偉大的改革實踐,並在此基礎上總結出背後的規律,努力創造出文藝精品和理論精品奉獻給人民。」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吳志明吳志明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內涵深刻,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具有極其鮮明的指導意義。「只有腳下有泥土、心中有人民,才能創作出經得起時代檢驗、煥發恆久魅力的文化藝術作品。只有深深植根於人民,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一線,才能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功抒寫人民、描繪人民、歌唱人民。」他結合自身工作經歷深有感觸地說道,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文藝創作一定要緊扣時代脈搏,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最終才能成就一個民族的文化自信,不辜負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這個偉大的時代。
 
  全國人大代表曾靜萍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內涵深刻又富有前瞻性,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倍感振奮。作為文藝工作者,我們不能在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造出既能在思想上藝術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場上受到歡迎的文藝作品,為我國的文化藝術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