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知創專家為福建中小企業資本市場發展規劃把脈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書新春祝福,展知創服務」知創福建喜迎新春主題活動在福州舉辦
 
  【香港商報網訊】隨着經濟新常態的到來,中小企業對利用資本市場開展融資的需求在逐步增大。1月22日下午,由「知創福建」福建省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和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主辦的「書新春祝福,展知創服務」知創福建喜迎新春主題活動在福州舉辦。現場,姚建德、陳伯勛、許秋三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為企業代表書寫春聯,迎接新年的到來。
 
「企業在資本市場發展路徑規劃和多種融資方式選擇」專題講座
 
  福建部分企業存在規模小、融資方式單一、缺乏對資本市場工具的研究和運用等問題。如何有效地利用多種融資方式不僅是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迫切需要,更是推進企業規範發展的現實要求。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市場部副總經理陳明卓與興業證券場外業務總部高級經理魏旻為企業代表開始「知創福建」知識產權戰略工作坊「企業在資本市場發展路徑規劃和多種融資方式選擇」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針對中小企業的發展階段與需求痛點,為中小微企業如何藉助區域股權市場做好資本市場發展規劃提供了方向,以及在資本市場上利用多種融資方式做強做優提供了建議。在場企業代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講座,充分認識到自身企業的成長困境,要想走出困境,就要深入了解國家釋放的政策紅利、資本市場改革、金融支持和扶持等,加強企業管理與治理,強化機遇意識,搶抓機遇謀發展,展開多方合作,找准痛點,化痛點為增長點。
 
「知創福建」平台服務大廳
 
  坐落於福州市軟件園的「知創福建」平台,集中了12330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和綜合服務熱線、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包業務推廣中心、「知創中國」知識產權綜合運營公共平台(線下部分)、知識產權保護響應中心、「一帶一路」國際知識產權交流合作商務平台暨知識產權海外援助中心、軍民知識產權融合運營平台、海峽兩岸知識產權營運中心、知識產權綜合金融服務中心、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知識產權交易板塊等眾多子平台。目前為止,已受理福建391家企業貫標申請,幫助278家企業通過認證取得證書。
 
 
  省知識產權局主要負責人表示,「知識產權治理體系現代化是知識產權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重要體現,是深化知識產權領域改革的基本原則,是釋放創新主體科技創新能力的主要手段。從『知創福建』到『知創中國』線上線下雙平台,着力先行先試,是福建省構建知識產權治理新模式的『試驗田』,通過整合多方力量,『想創新者之所想』『急創新者之所急』,讓部門管理職能『沉下去』,資源要素『聚起來』,市場需求『浮起來』,『技術成果』用起來,轉型陞級『快起來』,構建起與創新驅動發展要求相匹配、與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方向相一致、與國際通行規則相接軌的知識產權綜合治理體系,推進知識產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從而更好服務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