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郭臺銘冀兩岸共享標準數據互通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薇 報導:在昨天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鴻海精密工業股份董事長郭臺銘出席峰會信息通信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專題論壇時,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希望兩岸建立標準,實現兩岸互通。
 
  郭臺銘說:“將來會著重在產業互聯網、工業互聯網方面以及健康物聯網。兩岸很重要的課題是建立標準,把華人圈的標準建立起來,再到亞洲的標準。大家對數據的擺法都不一樣,解讀的方式都不一樣。大家在數據交換上,數據要怎么解碼怎么定標準,就要去建立。”
 
 
  對於兩岸未來合作,郭臺銘表示,大陸的標準定好以后,兩岸首先來試,臺灣有很好的產業覆蓋面和落地面。試驗以后,標準大家都可以分享,我覺得不應該有排他,這些標準都應該國際化。
 
  他同時提出了三步走計劃:“其實華為也好,中移動也好,他們制定的標準幾乎等於世界的標準,用大陸的標準變臺灣的標準,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步;第二步,我們在海峽兩岸都能設工廠,數據都能互通;第三是帶來很多的物聯網半導體、硬件產業,對雙方都有利的。”
 
 
  談及韓國瑜此次未能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郭臺銘調侃道:“這個會本來應該在臺北開的,當我給韓市長打電話的時候,他很想來參加,他可能聽說媒體都住不下旅館,所以他就沒有來了。”
 
  郭臺銘最后表示:“兩岸之間,唯一的平臺,就是今天這個平臺,如果說連續兩屆了都不讓大陸的企業家去,那臺灣就不要說什么南向北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