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福州开营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7日,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马尾开营,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打响头炮。今天起,23项集中活动在福州陆续开展。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今年设置了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福州论坛、闽都文化坊巷寻、团队融冰、联谊舞会等多场交流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其中8日至9日两岸学子将分组走进市规划局、市总工会、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滨海新城等,以“遇见新福州”为主题,体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建设等。

  据了解,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两岸高校的参与范围,营员招募阶段就吸引了来自台湾的118名高校学生会负责人及大陆各高校学生会负责人报名。经筛选,来自台湾60余所高校的80名学生及大陆30余所高校的40名学生最终入选。

  本次活动参与高校覆盖面更广、层次更高,福建省9地市均有高校参与,还有上海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9所著名省外高校参与;台湾方面参与高校数量占台湾高校总数约三成,同时吸引了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成功大学等12所进入“ARWU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百强大学排名”(台湾共26所)的著名大学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