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两岸专家聚平潭共议民宿产业发展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7日,做为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的,两岸民宿产业交流会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雅阁酒店举办。来自大陆、台湾的民宿业专家学者和业界高管15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两岸民宿产业交流会以“新时代、新乡村、新民宿”为主题,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陈秋华教授、台湾文创产业学会执行长李健果先生分别做《民宿发展与乡村文化传承》《民宿的贴心设计及感动服务》为题的主旨演讲。此外,来自两岸近20家部门单位及机构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以来,平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民宿开发规范管理办法和扶持政策,先后打造了北港文创村、磹水风韵古村等一批特色民宿村,培育了石厝人家、石头会唱歌、两岸青年旅馆等一批精品民宿品牌,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

  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为民宿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和平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表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是大家的愿景,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民宿业的嘉宾代表面对面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仅能碰撞出新的思想、新的火花,也能结下新的友谊。(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