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5.18重点引入项目“中加之星”巡回演讲会福州开讲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9日,由福州中加学校主办的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在福州开幕,吸引了福州市300余名家长与学生参加。

  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中加优秀毕业生和到校的家长、学生等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安排,同时也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出自己的建议,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加拿大教育文化的基础是体验式学习、前沿的研究、发展和创新。同时也注重语言多样性、背景和文化多样性。”福州中加学校王运调校长表示,“当前人才的培养已经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我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培养的目标应是具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因此我们在教育模式上既传承了中国的国学文化,又融合了西方教育的精髓,课程设置上既与国内大纲课程同步,也有不少国际元素的西方特色课程。”

  据福州中加学校张观彪老师介绍,“福州中加学校是经福州市教育局批准,作为福建省“海交会”重点签约项目引入的一所中加合作办学的全系列的国际化双语学校,也是福建省第一所能授予学生中外双学籍和双文凭的国际化双语学校。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中加学校是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和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亲自前往加拿大引进的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是中加两国政府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1997年至今,集团已先后在中国开办北京中加学校、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福州中加学校等21所知名品牌学校。”

  据了解,此次巡回演讲活动还安排了室外马术、室内高尔夫球和VR虚拟现实等体验课,这些课程属于福州中加学校的校本课程,今后到福州中加学校学习的孩子都能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如游泳、绘画、国学、跆拳道、舞蹈、象棋、钢琴、二胡、曲棍球等多达几十门的校本课程。(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