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世锦赛开幕在即 国乒在厦集训圆满收官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4月12日国乒在厦门福隆·1号馆集训圆满收官之际,中国乒乓球举办媒体开放日。许昕、马龙、樊振东、张继科等正在紧张的进行封闭式训练,备战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

马龙训练

 

  训练现场,每一位国乒男队都全队贯注地在训练着。短暂的驻留参观后,国乒男队负责人刘国正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这次的训练跟以往有些区别,主要是之前参加了德国公开赛亚洲杯等。从整体的训练时间上来说尤其是主力队员一直在比赛,算上来时间还没达到26天,但从训练上来说,整体效果还是不错,针对主要对手也是有针对性的去训练和准备。

  他还说,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备战,国乒队员们精队饱满,信心十足。这离不开厦门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福隆·1号馆对队员们的悉心照料与周到服务。

  当被问及是否有特别重视的某个对手时,主力队员樊振东谦虚的表示,每个对手水平现在越来越接近,每一个对手都需要去重视。他表示,希望能在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能有一个小的进步,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去迎接世锦赛。

  作为历时9次接待国乒队集训的福隆·1号馆,总经理陈冰雄表示,福隆·1号馆见证了国乒队一路走来的训练经历,能够为国乒队提供服务是福隆集团的荣幸。

  相较往年,国乒男队们体能更加频繁了。根据馆内的体能教练介绍,全新升级后的福隆·1号馆健身区的不少健身器械都是为国家队体能训练量身定制,尤其是有氧训练区,阻力训练区,自由力量区和腰腹伸展区四个板块,对于国乒队的体能训练以及训练后恢复都有很大的帮助。

体能训练

 

  国乒的男队们在厦训练已经历时近一个月,本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备战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他们于4月14日完成集训,离开厦门。相信,国乒队员的艰苦付出以及背后团队的支持下,国乒队定能在世锦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