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厦门市同安区双向选择模式 提升志愿服务工作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3月4日,厦门市“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先进表彰大会在厦门市同安区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同安区已先后诞生了“银城引力波”和“同安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两大志愿服务品牌。此次“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有两大创新,一方面通过“志愿服务超市”建立志愿服务对接平台,让同安区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将与帮扶共建村结成对子;另一方面,通过“星火工程”让志愿服务队在村居孵化、培育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

  在启动以上还为厦门市同安区发展和改革局等20家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厦门市同安区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队等“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颁发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东山民俗、静善义工协会、同心慈善会等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与帮扶共建对象签订了志愿服务队伍帮扶共建协议。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林拥护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乡村志愿服务队伍还存在着许多不足,让相对成熟的志愿服务队伍直接指导、帮扶乡村志愿服务队伍,能够提高乡村志愿服务的质量。(胡薇 辜玢玢)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