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国家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参会

2018-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田琴、吕斯达北京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点开幕。肩负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满载八闽儿女的殷切期望,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汇聚在北京,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会议于今天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5日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携手新时代,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第一年。民生、改革等话题,成为不少委员共同的关注点。

  本报记者了解到,为开好本次大会,赴会前,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酝酿提案,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了充分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林绍彬表示,再次当选既深感使命光荣,更倍感责任重大,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反映社情民意,把好想法、好建议带到大会上。今年,他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实践,带来了民生和生态领域的提案,聚焦新福建建设中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卫生、养老事业和生态环境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拟向大会提交《关于深化学制改革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适时推进“523”学制,实行十年义务教育,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对大会充满期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全省各族各界人民的心声和愿望反映好,把自身的职责履行好。”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八闽乡亲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大会议程,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多宣传福建、多推介福建,发出清新福建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