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榕庙会开街带你“穿越千百年”,感受浓浓年味

2018-0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5日,“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主场活动正式开幕,带市民“穿越千百年”,感受浓浓年味。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猜灯谜……活动现场,视觉、味觉盛宴轮番上演,首日就吸引大量市民。

  仓山区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0日至3月10日,福州启动举办新春旅游月活动,为了营造浓浓的过大年气氛,在新春旅游月期间,仓山区专场也策划了大型春游仓山的“庙会季”系列活动,免费对福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开放。

  小吃区可谓是吃货的天堂。台湾蚵仔煎、冻酸奶、福州肉燕、永泰蛋燕……市民可以在现场找到众多熟悉的闽台风味小吃。除此之外,还有长沙脆皮臭豆腐、蒙古肉串、西安馆的肉夹馍、云南竹筒饭、台湾沙茶烤肉、台湾蚵仔煎、老北京雪梨汤、冰糖葫芦、莲藕酥、韩国酱汁铁板豆腐、美国大热肠、新西兰铁板牛排、大油锅炸臭豆腐等美食,让吃货们一条街吃遍五湖四海。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庙会一条街全场以复古为主,复古的装扮店铺、身着古装的店主以及百年传统美食。虽然开街现场喜迎春雨,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刚一开街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涌向小吃区。

  “各地风味小吃、传统美食,还有国外美食,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布展当天,我还特地来先‘探路’,做了一份美食攻略。”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活动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六大专业展区。在现场,市民还能穿上古装,体验穿越古今的感受;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市民参与猜谜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仓山区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庙会季”是仓山区打好“四季游”产品的一个品牌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打造花海季、纳凉季,打出仓山全域旅游组合“四季牌”,届时仓山一定给市民呈献出更会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