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浙江玉环为台胞返乡“牵线”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月10日下午,第二届“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活动在大麦屿口岸举行,298位两岸旅客(其中台胞96人)齐聚浙江省玉环大麦屿码头旅检大厅,现场赠送旅客伴手礼、免费派送暖身汤、玉环籍书画家现场创作送“福”,还有互动博喜抽奖船,旅客们满载着喜悦的心情回乡过年。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玉环市台办、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浙江省玉环市大麦屿街道、中远之星客货轮联合主办,共青团玉环市委员会、玉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玉环支行协办。

  朱会长表示,坐船6点从浙江玉环大麦屿港出发,第二天早上8点半就能到台湾基隆港了。而且船票往返的价格只需一千多元,“这既省了机票钱,又能跟台湾朋友们叙叙旧。”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海上直航”和“共圆新春”为主题,突出“亲情”、“温馨”两大特点。为方便台湾同胞们返乡,玉环市政府还推行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在浙江省玉环大麦屿码头旅检大厅里,分设了台湾和大陆乘客两个登记窗口,并将窗口前移。还开通了“爱伴回家路亲情返乡”直通车,即专车在温岭动车站免费接驳返乡台胞至大麦屿码头旅检大厅通关。并给予各地台办或台商协会组团订票的旅客团购优惠价等举措。中远之星客货轮还调剂让出船票、增加旅客铺位,并给予团购8折优惠价。

  据了解,早在2009年,玉环市就开通了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海上客运直航航班,2010年6月26日正式开通定期航班并实现稳定运营。开通以来,客运量累计约17万人次,并成为大陆第三个、浙江第一个实现台湾车辆“登陆”的地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