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莲花褒歌比赛在厦举办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3月2日,第十二届厦门市莲花褒歌比赛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金光湖举行。

  本次参赛的有莲花小坪代表队、莲花军营代表队、莲花白交祠代表队、莲花小坪农家山庄代表队以及安溪大坪六支代表队伍。

  厦门市文化馆馆长非遗中心主任陈娟介绍,今年是第一次在景区举办比赛,同时还增设了网络直播平台,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经济开发结合起来,让莲花褒歌走出小镇,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莲花褒歌。

  莲花小坪农家山庄代表队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返乡创业青年,有责任把莲花褒歌文化传承下去,近期计划筹建莲花褒歌培训基地,以亲子游的形式推广莲花褒歌,既传承文化,又发展小坪经济。

  本届比赛采用现场评分制,评委颜立水表示,本届参赛选手对唱词进行了革新,既融入了地方的自然景物、人文生活,又结合了新时代的特色,展现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最终,莲花小坪代表队夺得了冠军,莲花小坪农家山庄代表队和莲花军营代表队分获二、三。(胡薇 辜玢玢)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