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隆重开馆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1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开馆仪式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象征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式启幕。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市及相关部门领导,展商嘉宾代表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紧密围绕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的实践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突出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大力拓展数字产业、智能产业发展的新空间。据了解,本次展会上有293家在中国信息化方面最具领先的企业参加。其中,超过50%的企业带来了以前从未展出过的前沿科技成果,集中展现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就。而在电子政务方面展会,将针对通过评选的30个最新中国电子战略成功案例集中展示。

  展会中心超萌机器人MORO吸引了大家的眼光,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综合学科。和汽车、计算机、互联网一样,机器人的广泛应用正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唐博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我国人口老龄化、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服务与协作机器人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预计到2021年,全球机器人产值将突破2262亿美元。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我国第三产业的比重正逐年增加,为服务及协作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全间。全球服务器人行业规模在10年内预计将有40%以上的复合增长。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其中,数字福建馆集中展示18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电子政务馆重点展示国家部委、各省(区、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数字经济馆将多维展示数字产业及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展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对经济的显著影响与大力推动;数字社会体验馆具体展示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以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增强观众对数字中国当前的获得感与未来的期待感。(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