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8日开锣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近年来,龙岩借助海峡论坛这一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增强两岸认同感,促进两岸经贸、旅游、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1日,本报记者在龙岩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将于2018年6月8日至11日在龙岩市新罗区举行。

  新罗区副区长曾咏发表示,“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是展现龙岩市、新罗区魅力的一张名片,也是新罗区突出两岸民俗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旅游投资价值的有力契机。届时将有台湾部分重要人士、台湾运动员及台湾媒体记者、台湾相关协会共100多位台胞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共有5项主要活动内容:一是海峡两岸青年龙舟赛、二是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互动交流、三是海峡两岸乡镇村里体验式交流、四是特色美食街及农产品展销会、五是民俗文化活动,将展现两岸青年竞技体育精神风貌、两岸民俗文化特色、新罗文化旅游投资价值,筑就龙岩市新罗区成为旅游目的地。

  龙岩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也是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省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区域,也是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据龙岩市委台办周任昌介绍,目前,有近200名台湾青年在龙岩市从事各种就业创业活动,主要分布在农业、副食品、机械、电子、科技等行业。去年,龙岩市共拿出433万元资金,用于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推荐示范团队和创业示范点奖励,有5个青创基地、8个青创示范点、5个推荐示范团队享受了资金奖励。

  他说,下一步,龙岩市将持续加大奖励力度,扩大奖励范围,进一步发挥青创基地、青创示范点和示范团队的作用,同时,大力开展“台胞台企服务年”活动,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龙岩、宣传龙岩,在龙岩得到更好的发展!(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