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龙岩召开水污染治理保护水环境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3日上午,龙岩中心城区开展水污染治理保护水环境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在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龙岩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对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龙岩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中心城区两座污水处理厂,铁山污水处理厂和南翼污水处理厂,目前总处理设计能力达16万吨/日。承载着龙岩中心城区污水处理任务。该公司始终以“增水量、提质量、降成本、强管理、上水平”为目标,着力抓好污水处理日常运营管理,运行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全省同行业前列,污水出水合格率常年保持在100%,目前铁山厂达到一级B排放标准,南翼厂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为龙津河及九龙江流域把好一道关,守好一片绿水。

  在加强水质监管,保障水质安全方面,2017年龙岩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累计疏通堵塞污水管道8000多米,清掏检查井和雨污合流入污口2000多座,维修和更换破损井盖200余套,有效保障了管网安全和市民出行安全。

  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方面,龙岩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生态环保和项目落地攻坚战,以重点污水干管建设为主线,全力打通城市主动脉,并逐步接通背街小巷和沿街餐饮、洗车店改造项目等“毛线血管”,完善了龙岩中心城区的污水收集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有效规范了中心城区沿街店铺排水行为。2015—2017年,该公司共完成管网建设8096万元。截至2017年底中心城区污水管网达200.47公里。(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