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连雅堂诗词两岸百位书法名家作品展在厦举行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6月2日,为纪念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由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福建省连横书画院,中国(台湾)书法学会,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连雅堂诗词两岸百位书法名家作品展」在厦门美术馆隆重开幕。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先生,中国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先生,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景生先生,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机要秘书杨永山、安全组长彭国省先生,中国(台湾)书法学会理事长叶国华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执行主席林坚璋先生,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先生等两岸书法家和两岸连氏宗亲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厦门大学美术系副教授、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连横书画院连明生院长与中国(台湾)书法学会理事长叶国华致词时表示,民进党蔡当局去年把教科书中的《台湾通史.序》去掉。只能是去教科书上纸面的内容,无法去掉台湾人民心中的《台湾通史.序》,这一切是无效的,无法抹灭连横先生为保存中华文化,用了十年时间,呕心沥血写下近60万字的《台湾通史》和近千首爱国诗词。通过这次书写连横先生诗词,了解到先生慷慨激昂、忧国忧民民族情感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英雄气概。

  书画展现场将展出由两岸百位书法名家完成的170余幅书法作品。以举办书法展的形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连横先生的诗词作品,弘扬连横先生热爱台湾、热爱中华文化的爱国思想和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