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开幕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峡两岸茶王赛”颁奖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8日,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在福建漳州市花博园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云南、台湾地区的200家茶企参展,福建、广东、浙江、台湾等地区的400多名参会客商,齐聚中国乌龙茶故乡——漳州,品茗会友,纵论茶道,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开幕式

台湾茶企业展区

  本届茶会秉承“品牌茶•行丝路”的主题,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期3天,从6月8日-10日,共设置5000平方米的展区,并配套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茶王赛以及茶产地、茶企的品牌推介等活动。

  在本届茶会上,平和、华安、南靖、诏安、云霄、长泰等6个漳州茶叶主产县带来以白芽奇兰、铁观音、富硒八仙茶为代表的漳州“三品一标”茶叶,大闽、天福、哈龙峰、天醇、月之港等龙头企业,都带来了各自的品牌产品;还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物美价实、绿色生态”的漳州老字号茶。展馆现场的品牌推介区,还将举行“白芽奇兰•香约天下”“富硒八仙•伴您同行”等4场专场推介会。为展示漳州生态茶园的建设成效,本届展会新设茶旅展区,推介各具特色的茶乡游线路,展示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茶园。

  本届茶会积极邀请专业客商参展参会,来自台湾、河北、湖北、浙江、广东等地的近百家采购商应邀参会,茶会期间将组织客商对接会、新品推介会等专业活动,实现参展商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促进购销订单的达成,提高展商参展效益。此外,本届茶产业交流研讨会围绕坚持质量兴茶、绿色兴茶这一主线,邀请两岸权威专家、业界代表品茶论道,共议产业发展难点、方向,分享成功经验做法。

  茶会开幕式上,还对获得“海峡两岸茶王赛”茶王称号的茶企进行现场颁奖,并专门设置茶王赛综合展区,对获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据悉,“海峡两岸茶王赛”从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茶企选送的近700个茶品中,评选出11个茶王、38个金奖以及70个优质奖。

  据记者了解,漳州是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2017年,全市茶产量8.1万吨,年产值47亿元,有知名、著名茶企业180多家,全产业链产值超100亿元。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把白芽奇兰、铁观音、八仙茶这“三泡茶”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扶持对象,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漳州茶叶绿色生态的品牌形象。(叶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