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阿拉姜色》主創亮相廈門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藏語電影《阿拉姜色》在廈門舉辦電影映前路演活動,導演松太加、制片人廖希、主演容中爾甲和尼瑪頌宋亮相現場,與觀眾共同探討影片中情感的復雜性。觀影后,在場影迷為電影細膩真實的細節點贊,不少觀眾被片中柔軟動人的親情與愛情戳中淚點。
 
  電影《阿拉姜色》延續了導演松太加所擅長的日常細節與紀實主義的拍攝風格,影片回避了藏族題材作品中常見的風土人情等奇觀性元素,將重心落到角色本身,冷靜克制地呈現人物之間的情感關系。
 
  影片海報中寫道“一諾千里”,牽引出了整條故事線索。電影中,重病的俄瑪不顧家人的反對踏上了前往拉薩的旅途。雖然有著疑惑與不解,俄瑪的丈夫羅爾基還是決定陪伴著妻子一同完成這段艱難的旅程,而隨后俄瑪兒子諾爾吾的加入,也為這個重組家庭的關系帶來了未知的影響。在俄瑪病發彌留之際,她向丈夫道出了去往拉薩的初衷,是為了履行對前夫的承諾。
 
  活動現場,影片主創分享各自的拍攝體會,主演容中爾甲還在現場即興演唱了電影中的藏族民歌。影片開放式的結局,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也有不少影迷問到了導演選擇這樣處理結尾的原因。對此,松太加說,“電影最后一場戲是臨時發揮的。在拍攝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拍,但到了現場思路就清晰了。”制片人廖希補充道:“我們拍攝是有劇本的,只是拍到最后幾天導演就開始臨時發揮了。”
 
  在主演容中爾甲看來,影片的收尾飽含了深刻的含義:“電影結尾止步在即將到達拉薩前,恰好說明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并不是朝圣,所以是否抵達拉薩這個目的地,對影片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電影中的父子能夠將愛意傳遞給對方,能夠達到彼此的包容。”
 
  現場更有觀眾表示:“導演純熟的手持長鏡頭和狹窄空間的鏡頭調度,賦予了電影樸實的美學感受,與故事所表達的主題非常統一,影片放在今天國產電影的維度,實在令人喜歡。”
 
  據悉,電影《阿拉姜色》由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誠利千代影業有限公司、穹慶影視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將於10月26日登陸全國影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