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兩岸專家聚福州共同探討婚嫁行業發展新方向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百姓婚慶網(www.bxhq.com)戰略發佈

 
  【香港商報網訊】“兩岸婚姻配偶的條件越來越匹配,婚姻質量逐漸穩定和提高。” 臺灣婚慶聯盟產業發展協會大陸地區首席代表邱榮豐,在12日百姓婚慶網(www.bxhq.com)戰略發佈會上表示,至2017年,兩岸往來人員累計達1.17億人次,近5萬名臺灣學生到大陸學習,他們中很多人留在大陸就業,共有37.8萬對兩岸配偶喜結良緣。
 
  12月12日,以“以愛之名”為主題的百姓婚慶網(www.bxhq.com)戰略發佈會在福州隆重舉行。海峽兩岸婚嫁禮儀協會、婚慶社團、婚慶企業、金融機構等150餘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與會專家圍繞婚嫁產業發展現狀、方向及前景,暢談了各自的看法。福建省婚姻服務業協會副會長馮發鵬表示,目前我國正進入新的婚育高峰期。據統計,每年結婚人數達到1000萬—1300萬,福建省每年結婚人數則達30萬對左右,每對新人花銷約在8—12 萬元,預計2018年我國婚慶市場規模可達1.46萬億左右,福建省結婚消費市場規模可達300億以上,發展前景廣闊。
 
結婚金融簽約儀式
 
  面對婚慶消費市場的巨大“蛋糕”,百姓婚慶網(福州創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斌深入分析了婚嫁產業發展趨勢和前景,他表示,百姓婚慶網傾力打造了“百+”創客空間這一嶄新平臺。該創客空間系專注婚嫁、婚嫁上下游及文創領域的聯合辦公空間。它的落地標誌著百姓婚慶網打通線上線下服務一體化,向婚嫁產業生態圈更進一步。
 
  基於海峽兩岸的“五緣”優勢,“百+”創客空間是為兩岸婚禮行業人士量身定制。林斌表示,搭建該平臺旨在讓更多的臺灣婚禮業人才在大陸得到更好的發展,促進兩岸婚禮行業業界人才交流與合作,并借此平臺建設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讓兩岸婚禮產業迎來協同發展的新契機。
 

旅拍基地簽約儀式

 
  活動現場,百姓婚慶網的代表還同多家戰略合作單位進行了簽約,圍繞結婚金融、旅拍基地、海峽兩岸婚嫁產業創業青年交流空間等重點項目展開深度合作,互惠互利,共同致力於打造最完善的從結婚到家庭消費的生態系統。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百姓婚慶網(福州創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福建省婚嫁產業聯盟、福建省婚嫁禮儀協會協辦,福建省婚姻服務業協會、泉州市婚慶行業協會、廈門市婚慶旅游協會、福州市婚慶協會等單位支持。(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