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福建首隻社區基金會在漳州開發區成立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招商局漳州開發區社區基金會揭牌成立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招商局漳州開發區社區基金會揭牌成立,註冊資金200萬元,這是福建省首個社區基金會,由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發起成立。
 
  招商局漳州開發區社區基金會以扶貧、賑災、助醫、助學為宗旨,為漳州開發區的貧困家庭、受災居民、流浪人員提供慈善救助、綜合幫扶等社區救助服務。社區基金會的籌備成立也得到了各企業和愛心人士的支持,目前基金會累計收到善款650萬元。
 
  漳州開發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董事長、招商局漳州開發區社區基金會名譽理事長丁勇表示,這是福建首家正式註冊登記的社區基金會,首開先河,意義重大。招商局集團作為國有企業的中堅力量,一直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如今,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傳承招商血脈,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更好地幫助社區群眾,不斷推動區域發展,早日將漳州開發區建成“花園式、智慧化、產業興、人氣旺”宜居宜業的濱海生態智慧新城。
 
  據了解,2009年以來,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在招商局集團的支持下,以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為平臺在漳州開發區累計投入1000多萬元,先后開展了“亦樂之星”評優助學、低保戶慈善救助、“鄉鄰互助之家”公益項目、低保戶大學生扶困助學、居民大病慈善救助、“愛心櫥窗”等六項慈善公益活動,直接受益人數達1500多人次。在招商局集團對口貴州威寧、湖北蘄春的扶貧工作中,協助舉辦培訓班21期共計736人,安排貧困地區干部來區掛職鍛煉,為貧困地區培養帶頭人。(葉晴   胡引子  莊曉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