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在閩全國人大代表今日啟程赴京

2019-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田琴 呂斯達 報導: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3月5號在首都北京召開。肩負八閩兒女的重託,2日,在閩全國人大代表啟程赴京、出席盛會。
 
  在閩的全國人大代表共有69名。赴京前,代表們就已進入工作狀態。在長樂國際機場候機廳,代表們或埋頭準備議案,或溝通交流聽取意見。過去一年的履職經歷,成為他們新一年履職工作的堅實起點。在準備遞交的議案、建議中,凝聚了代表們的真知灼見與拳拳期待。
 
代表們通過安檢,正準備登機
 
  在去年關於鄉村振興和生態修復等建議的基礎上,全國人大代表、閩南師範大學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副院長、教授陸鑾眉將繼續提交關於村級組織人才隊伍建設等推動鄉村振興的建議。她表示,村級組織人才隊伍是鄉村振興的主力軍,承載着鄉村振興和帶領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神聖使命,建議破解體制束縛,創新村級組織人才隊伍管理體制,為村幹部幹事創業構建良性的環境支持。
 
代表們正在登機
 
  全國人大代表、福安市坂中畲族鄉後門坪村擔任村主任雷金玉準備在今年全國兩會上提交一系列建議,支持像畲族這樣民族特色鮮明的地區加快發展,內容涉及文化、旅遊、資金等多方面。通過政策扶持特色產業,帶動旅遊開發,推動文化保護,促進畲族村落發展形成良性循環。
 
  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後,百宏聚纖品管部主任粟瓊關心的問題開始從本行業跳出到各行各業。今年,她重點關注環境污染整治中的塑料袋問題、網貸監督問題、加快職業教育發展、中職學校增擴容等。
 
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正在迎接代表登機
 
  而全國人大代表、永泰縣希安油茶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盧玉勝也將提交幾份來自一線調研得出的建議。「都是和鄉村振興有關的,比如如何提高精準扶貧的實效,加大對優秀村(社區)主幹的保障、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等等。」他說,「我是農民出身的代表,肯定要為農民、農村、農業的事鼓與呼。」
 
廈門航空乘務人員以優質服務為代表營造溫馨旅程
 
  今年是建國七十周年。一年之計在於春,懷着沉甸甸的民意,代表們表示,作為在閩全國人大代表,將牢記肩負的使命和責任,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緊密結合國情省情,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懷憂民之心,思報國之策,當好人民群眾的代言人,為推動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積極建言獻策,確保圓滿完成會議各項任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