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住閩全國政協委員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5日,住閩全國政協委員列席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聽取政府工作報告,並在各界別小組認真開展討論。
 
  委員們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講成績實實在在、講問題深刻中肯、講措施切實有力,體現了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的精神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一份振奮人心的好報告。
 
  崔玉英委員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份政治堅定、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報告。去年面對多年少有的國內外複雜嚴峻形勢,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科學決策、統籌協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引領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迎難而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駕馭複雜局面的智慧能力。2019年我國發展面臨的環境更複雜更嚴峻,風險挑戰更多更大。報告對國內外形勢的判斷清醒客觀,對困難的預見全面深刻,對目標的確定積極穩妥。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夠戰勝艱難險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呂培榕委員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既有高度又很務實,而且文風也很清新樸實,聽了以後耳目一新,也讓人感受到催人奮進的力量。這是一份精彩紛呈、碩果累累的成績單,是一幅彰顯擔當、奮發有為的施工圖,更是代表委員們回歸到本職工作之後一份寶貴的工作實踐指南。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並且「為支持企業減負,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這與習總書記強調的「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一樣,體現了國家對民營企業家呵護與支持,作為民營企業家,總理的這句話聽了令人動容,更是催人奮進。
 
  曾毓群委員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對新一年目標任務的闡述很具體也很務實,尤其是在促進新興產業加快發展部分,提到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新興產業集群,令人倍感振奮。他希望國家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組織有關方面力量,加快汽車產業智能化、電動化、品牌化、高端化步伐,使我國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
 
  「聽完報告,我感觸最深的是一串串數據背後滿滿的『乾貨』。」蔡金釵委員說,「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優化營商環境,並強調要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他希望未來加強跨省知識產權維權機制建設,凝聚全社會力量打造誠信創新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