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石建輝:將再為湖南企業和個人減稅330多億元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重點降低製造業和小微企業稅收負擔」「深化增值稅改革,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一條條稅收「減法」,迅速成為中外媒體聚焦的熱點。
 
  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財政廳廳長石建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過中央新一輪減稅降費,將再為全省企業和個人減稅330多億元,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勢頭將更加強勁,實體經濟將迸發出新的活力。
 
  石建輝介紹,從2018年開始,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湖南已經實施了相關減稅降費措施,為各類市場主體新增減稅120億元。而隨着政府工作報告拋出一攬子減稅降費政策紅利,將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提高企業盈利能力,增強企業增加投資、擴大規模的積極性,從而推動實體經濟發展。「我們將跟蹤了解和及時解決政策執行過程中發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確保改革措施真正落實到位。」
 
  在實施普惠性稅費減免的同時,石建輝建議,更加註重發揮好減稅降費對轉方式、調結構、強動能的調節功能,推出結構性減稅降費舉措。比如,加大對科技創新和技術研發的稅收支持力度,擴大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執行範圍,進一步清理涉企收費基金等,從而更大力度為企業減負,推動高質量發展。
 
  「新一輪減稅降費,預計對我省地方財政收入的影響超過170億元。」石建輝說,隨着地方財政壓力增大,財政部門既要懂「增收」,還要會「花錢」,在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厚植財源基礎的同時,精打細算過日子。(李銀明 孫芃芃 綜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