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街道成立地鐵征拆攻堅工作臨時黨組織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6日,坪山區坪山街道地鐵征拆攻堅工作臨時黨組織正式成立,並為臨時黨支部授旗。現場組織黨員幹部集體宣誓,動員黨員幹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促使公共利益項目順利推進。
 
  據了解,深圳地鐵14、16號線建設深入推進,兩條線路在坪山街道將鋪設9個站點。坪山街道找准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及發力點,發揚「把支部建在連上」的優良傳統,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黨旗插在項目上」的工作思路,切實發揮黨組織「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作用及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以黨建引領促進征拆工作。
 
  坪山街道地鐵征拆攻堅工作臨時黨總支由街道黨工委書記江國初任書記,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夏雷任副書記,下設10個臨時黨支部,由各包干小組組長任臨時黨支部書記,將發揮臨時黨組織「紅色引擎」作用,為街道征拆工作激活幹事動力。
 
 
  據介紹,在今後的征拆工作中,所有徵拆包干組黨員幹部在工作中全部着紅馬甲、佩戴黨員徽章上崗,亮明身份,加強正面宣傳和引導,動員黨員家庭帶頭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帶頭簽訂征拆協議。
 
  臨時黨組織成立後,將暢通黨員幹部普遍聯繫服務群眾機制,引導黨員幹部、黨員家庭藉助「鄰里關係」做好親屬、家族、鄰居的思想工作,推動征拆工作有序開展,並建立拆遷過程中問題收集、反饋機制,充分發動機關、社區組建黨員志願者巡邏隊和宣講隊,及時發現並處理群眾強烈反映的突出問題,上門宣講地鐵征拆政策和重要意義,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坪山街道還將創新開展「三會一課」等黨組織生活,臨時黨組織負責人講拆遷專題黨課,黨員拆遷戶講述親身體會,及時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臨時黨組織有重大事項討論決策權,面對征拆過程中遇到的突發問題或緊急情況,各臨時黨支部可先口頭向黨總支彙報,即時決策,確保及時、高效解決問題。
 
  江國初在會上要求,黨員幹部要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作戰狀態,加強團隊互助學習,儘快熟悉業務和當前的戰況,加強信息互通、溝通協調、聯動作戰,力求儘快打通關鍵節點、突破困難瓶頸,打開工作局面。要滿懷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責任感和榮譽感,紮根一線,耐心細緻地向群眾做好政策宣傳,最大限度地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營造全民支持地鐵建設的社會氛圍。
 
  據悉,坪山街道在3月底前需完成地鐵14號線、16號線178棟房屋征拆任務。2月28日,坪山街道召開地鐵征拆攻堅戰誓師大會,對征拆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落實和執行「項目包干,一包到底」,兵分10個項目包干組,街道領導班子成員挂帥組長,加速推進征拆攻堅行動。(焦家志 陳雪娜 劉淑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