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北國風光·吉人吉祥」吉林旅遊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3月13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北國風光·吉人吉祥」主題推介會在成都舉行。紅紅火火的鄉村游、獨具特色的邊境游、新晉熱門的紅色游……推介會現場,長春、吉林、四平、延邊州、松原市等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全方位、多角度詮釋了吉林省優美的生態環境、壯麗的自然景觀、悠久的人文歷史、獨特的民俗風情。
 
長白山高山花園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吉林省擁有優美的生態環境、壯麗的自然景觀、悠久的人文歷史、獨特的民俗風情。近年來,吉林省率先推進文化和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冬季冰雪與夏季避暑休閑兩翼齊飛,形成了「聯動冬夏、帶動春秋、驅動全年」的產業發展格局。去年旅遊業總收入實現4210.87億元,同比增長20.07%;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超過2.2億人次,同比增長15.15%。「冬玩雪、夏避暑」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國內外朋友的重要選擇。
 
延邊老里克湖
 
  該負責人說,吉林和四川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地域特色明顯,發展互補性強。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活動將進一步推進雙方文化和旅遊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開展客源互換,共同打造文化和旅遊新篇章,共同開拓文化和旅遊市場,推動信息共享、市場互動、產業互促,實現互利共贏。
 
吉林霧凇
 
  「以前我對吉林旅遊了解不多,只知道吉林有長白山、有頂尖的滑雪場。通過這次推介會,讓我看到了吉林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相信未來我們開通赴吉林游的產品會受到消費者的熱捧。」綿陽機場旅行社「綿陽—長春」線路負責人唐世建表示。他告訴記者,即將於今年四月開通的綿陽—長春航班,將大大提昇當地遊客到吉林遊覽的積極性。「今天參加這個推介會的目的就是要深入了解吉林旅遊資源、酒店和配套等,便於我們把這條線路推廣出去,把吉林旅遊的各種優勢展現給綿陽的消費者。」
 
推介會現場
 
  吉林省環球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張競慧表示,從實際工作中看,四川遊客對吉林旅遊是非常感興趣的,但是受制於兩省之間大交通等因素,目前旅行成本還是偏高。「雖然價格不佔優勢,但我堅信,以吉林優質的美景、美食等資源,市場潛力還是非常巨大的。」她說。
 
  当天,除了精彩的推介之外,活動現場精心布置的吉林味道、吉林風情、吉林禮物等多個主題展區也為與會人員奉上了生動的吉林盛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