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都江堰舉行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主題活動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 野生動植物攝影作品展活動現場 (攝影:何勃)
 
  【香港商報網訊】3月4日,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主辦的 「2019年世界動植物日——四川·成都·都江堰野生動植物攝影作品展」在都江堰市舉行。
 
生活在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大熊貓
 
  記者獲悉,此次攝影展內容包括了野生動物攝影作品展、昆蟲標本展、植物標本、科普知識互動講解、自然教育體驗活動。攝影展上共展覽展示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紅豆杉等60餘幅圖像,多為生存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地區的珍稀野生動植物種,是中國眾多野生動植物的縮影。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謝建國、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處長吳生財、都江堰市副市長陳麗娜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們都分析了現在野生動植物保護面臨的嚴峻形勢和保護意義,強調了影像記錄的必要性。
 
市民參觀攝影作品展(攝影 何勃)
 
  謝建國說:通過展覽,每一位參觀者不僅能夠領略到自然生態攝影人在作品中蘊藏的愛心和情感,感受這些作品帶給人們來自心靈深處的震撼和美的享受,能夠從中學習到中國珍稀野生動植物的相關知識,從而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關注野生動植物保護!(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