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韓國瑜訪廈 首站參訪國際郵輪中心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韓國瑜率團參觀廈門國際郵輪中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此次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參訪廈門,第一站參觀了大陸最早營運的綜合型專業郵輪碼頭——廈門國際郵輪中心,第二站來到廈門規劃展覽館,了解廈門城市規劃的發展歷史、當代城市規劃建設的成就以及未來廈門城市發展的前景等。27日,韓國瑜一行將參觀海滄遠海自動化碼頭並出席廈門台商協會的晚宴。
 
  廈門國際郵輪中心是韓國瑜行前親自點名要看的參觀點之一,目的是推動高雄、廈門兩市郵輪直航觀光和物流經濟合作。據介紹,廈門郵輪母港是大陸最早營運的綜合型專業郵輪碼頭,是大陸四大郵輪母港之一。2018年,共接待郵輪96艘次,郵輪旅客吞吐量完成32.48萬人次,刷新廈門母港開港以來的最高紀錄。
 
  在聽取廈門郵輪業發展及港口航運業發展情況介紹後,韓國瑜連連豎起大拇指點贊;當聽到廈門港一點點發展起來,集裝箱吞吐量於2017年最終超越高雄港排名全球第14位時,韓國瑜不禁搖了搖頭似有感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