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閩龍岩出臺《實施意見》加快品質強市建設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從福建省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近期,龍岩市委、市政府印發了岩委發[2019] 5號文《關於開展品質提昇行動加快品質強市建設的實施意見》。
 
  據龍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謝永軍介紹,《實施意見》總體框架的編制主要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指導意見》和省委、省政府的《實施意見》的主要內容和條款,同時又有結合龍岩山區地市的產業特色和經濟佈局,共包括4個部分、22項內容。
 
  在重點任務方面(共8條):
 
  1、開展農林產品品質提昇行動,力爭到 2020 年,龍岩農產品加工產值突破 500 億元。實施農產品品質安全 1213行動計劃,主要農產品品質安全監測總體合格率穩定在 97%以;到 2020 年,新增造林面積 15 萬畝,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積161 萬畝。
 
  2、開展食品、藥品品質提昇行動,提高食品藥品品質安全保證能力和水準,爭創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市。
 
  3、開展消費品質量提昇行動,圍繞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加快消費品生產“品質革命”;積極培育“互聯網+”新消費模式,引導居民消費朝著智慧、安全、綠色健康方向轉變。
 
  4、開展製造業品質提昇行動,實施工業強基工程,加快製造業標準化和品質提升;實施“一企一策”,加快培育紫金礦業、龍煙、龍工、龍淨、龍馬環衛、金龍稀土等一批產值超 10 億元、50 億元、100億元企業,增強閩西“龍”字頭企業軍團的品質競爭力;支援現有企業技改提昇,抓好 100 個重點技改提昇專案。
 
  5、開展原材料供給品質提昇行動,推進原材料生產向中高端躍升、向下游產業延伸、向新材料產業和精深加工領域拓展。
 
  6、開展工程品質提昇行動,到 2020 年,全市建成地下綜合管廊(含纜線管廊)達到 10 公里以上,城市建成區平均路網密度達到 8 公里/平方公里;全力抓好雙龍鐵路龍岩段、永杭高速等工程項目品質;到 2020 年,全市水利工程品質合格率、抽檢率達到 100%。
 
  7、開展服務業品質提昇行動,提昇生產性服務業專業化水準,探索龍岩海關“大通關”一體化監管服務新模式,提昇對外開放服務功能,推進貿易便利化;提高生活性服務業品質,圍繞打造文旅康養之城、全國性養生養老中心目標,到 2020 年,全市文旅康養產業實現總收入 1300 億元。
 
  8、開展公共服務品質提昇行動,創新社會治理機制,推進城市數位化管理;優化政府服務環境;加快龍岩市網上公共服務平臺(e 龍岩)建設,運用“隨手拍”“政企直通車”“掌上辦理”,不斷提高辦事效率;提高公共服務品質。
 
  在保障機制方面,堅持促發展和保底線並重,強化對品質創新的鼓勵、引導、保護。建立完善市級產品品質抽檢制度、產品品質安全事故報告制度、產品品質安全風險監控及風險調查等制度。
 
  對首次獲得龍岩市政府品質獎的企業或組織,市財政給予每家 50 萬元獎勵;對首次認定為國家級、省級的工業品質標杆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 60 萬元、20 萬元獎勵;對首次認定為國家級、省級的工業品牌培育試點示範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60 萬元、20 萬元獎勵;對首次認定為國家級、省級的企業技術中心分別給予一次性 200 萬元、100 萬元獎勵;對考核評價為優秀的市級以上企業技術中心給予 10 萬元獎勵;對市新產品開發優秀專案,每項給予 20 萬元以內補助;對當年獲得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誌證明產品的,每個產品分別給予一次性2萬元、3萬元、5 萬元獎勵;對新獲得省級以上“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名牌農產品”認定的申報單位分別給予一次性3萬元獎勵。(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