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環江千人飛歌同慶「壯族三月三」

2019-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千人同唱柳啷咧共慶「三月三」活動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成了歌的海洋:毛南山鄉群眾和八方來客歡聚一堂,敲着毛南族祥鼓、苗族花鼓、瑤族長鼓、壯族銅鼓,唱着歡樂的柳啷咧,跳着民族舞共同歡慶「壯族三月三」。
 
  環江人素來以歌傳情,以歌會友,「三月三」活動也是精彩紛呈。在環江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飛歌柳啷咧·唱響世遺地」文化文藝展演節目中,千人齊唱民歌,民族工藝展,千人儺面演出,毛南、苗、瑤、壯族四鼓同音演奏樂器秀構思奇特,形式新穎,場面十分壯觀。
 
四鼓同音之一的毛南祥鼓隊
 
  「環江·喀斯特世界音樂節——春季音樂季」將民俗展演與音樂市集融合,打造成為一場山歌與時尚碰撞的民族音樂盛會。
 
  此外,環江還在「三月三」期間舉辦「相約游廣西」系列旅遊活動、民族體育炫、「e網喜樂購」線上線下促銷、打造文化旅遊消費品牌等一系列活動,向外界展示環江少數民族民歌文化的獨特魅力,為環江的文化旅遊增添新的觀光視角。(徐玉瑩 譚綠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