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崇左借花山國際文化旅遊節開展旅遊推介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3月25日至4月25日,廣西崇左市將舉辦「壯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國際文化旅遊節」活動,以獨特的民族風情打造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新聞發佈會現場

 
  崇左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蘇靜在會上稱,本次文化旅遊節從「山水、邊關、壯鄉」為切入點,打造「最壯、最邊、最美」的崇左特色,共組織開展重點活動6大類、19項。其中,2019年「壯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國際文化旅遊節」啟動活動包括開幕式、《魅力中國城》成果體驗展、2019年壯鄉美食展示暨「烤金豬」大賽和「壯鄉三月三·我和我的祖國」快閃系列活動等四項內容。「三月三·看花山」—花山文化劇目展演將舉行《花山》實景劇展演和白頭葉猴題材舞台劇《思凡》展演。
 
2018年崇左市寧明縣駱越根祖祭祀大典
 
  值得一提的是,旅遊節重點開展「我在崇左等你」—壯族三月三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活動。崇左市將赴江門市開展文化旅遊推介會,組織旅遊企業參加2019「壯美廣西·邂逅江蘇」暨「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文化旅遊節(南京)系列活動,並舉行走進高校旅遊推介會,進行崇左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互動、創新旅遊文創設計展、時尚的民族風走秀、活力崇左文化旅遊推介。
 
2018年崇左市寧明縣駱越根祖祭祀大典
 
  此外,還將舉辦「發現山水崇左 愛上甜蜜邊關」—第十屆崇左市中越山歌擂台邀請賽、第五屆崇左市本土原創民族廣場舞大賽。第三屆(2019)中國壯鄉三月三校園民族文化藝術節將開展民俗風情文藝表演、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體驗、山歌對唱、民族美食一條街,組織中國和東盟各國青年學生代表參加東盟情歌匯和中國—東盟青年貝儂大聯歡,進行互動遊戲、潑水節、文藝聯歡、體驗壯族民俗活動、品嘗壯家美食。
 
  據了解,「三月三」是壯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日,崇左作為壯族人口佔比最高的地級市,文化底蘊深厚,民族風情濃郁,天琴彈唱、打榔舞、花山拳、繡球傳情等表演極具民族特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