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憑祥中越邊關旅游節於11月下旬舉行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2日,記者從廣西憑祥市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廣西·憑祥中越邊關旅游節將於11月25日-27日在廣西憑祥市舉行。

 

發佈會現場

 
  據悉,本屆旅游節以“發揮南向通道優勢助推口岸經濟發展”為主題,主要內容有:旅游節開幕式、憑祥市電商發展研討會、友誼關與大連城歷史文化學術研討會、口岸經濟發展研討會、中越(憑祥)邊民大聯歡文藝晚會、中國—東盟(憑祥)菓品交易會、中越(憑祥)商品交易會、中國—東盟(憑祥)紅木文化系列活動等。
 
  廣西憑祥市委副書記黃紹西介紹,憑祥素有“中國南大門”之稱,區位優勢明顯,是中國通往越南等東盟國家最快、最便捷的陸路大通道,是廣西對外開放的前沿和窗口。憑祥是中國-東盟水菓貿易進出口量最大口岸,東盟豐富的農副產品資源依託中國廣闊的消費市場,有著非常大的發展潛力。“當前,友誼關口岸陞級改造工程(中越“兩國一檢”試點項目)、憑祥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監管中心、憑祥(鐵路)進境水菓指定口岸和友誼關口岸擴大至浦寨、弄堯新通道等項目正在有序推進,憑祥作為中國與東盟農副產品流通的重要通道,發展跨境電商無論在交通硬件還是服務軟件方面,都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黃紹西表示,下一步,憑祥市將充分發揮憑祥口岸和區位優勢,主動服務、積極參與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充分發揮好口岸作為憑祥發展的核心作用和龍頭地位,做熱通道,做實口岸,做強產業,加快從“通道經濟”向“口岸經濟”轉型陞級。
 
  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憑祥市外貿進出口總額341.6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6%,增速分別高出全國、全區2.7和5.9個百分點,占全區的18.9%,排在全區第一。今年1-9月憑祥市外貿進出口累計總值627.94億元,同比增長11.68%。其中出口418.87億元,同比增長8.78%,進口209.07億元,同比增長17.98%。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