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鹿寨旅游节庆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4日,记者从广西柳州市鹿寨县旅游发展局获悉,鹿寨第四届葡萄文化节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分别将于7月7日及7月10日举行。节庆集中展示乡村旅游新风貌,鹿寨以此将旅游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本届葡萄文化节内容主要包括广西优质葡萄生产技术培训、葡萄采摘游戏、休闲垂钓、徒手抓鱼比赛、摄影比赛、拔河比赛、游园活动、农家体验等。在举办葡萄文化节的同时,还将举办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鹿寨民俗风情浓郁,传承千年的“五·二八”庙会、“走进神奇中渡”旅游文化美食节、以及“平山山歌”“鹿寨彩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鹿寨的风土人情。让游客们尽情游千年古镇,逛万人庙会,在千年古榕下看山歌赛、彩调表演、放花灯系福带,吃千年留传的和家宴。

 

  近年来,鹿寨县委、县政府积极培育特色旅游节庆品牌,挖掘特色文化旅游潜力,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打造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寨美一方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稻花香里”稻田艺术、祥荷乡韵,以及查比花海、竹韵葵海、山楂之恋等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推出了国家地理标识产品鹿寨蜜橙、阳光玫瑰精品葡萄、大乐岭茶叶、中渡干切粉、寨沙头菜、导江大果山楂、拉沟灵芝、石斛、等优质特产。“呦呦鹿鸣·寨美一方”的鹿寨正成为旅游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