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加強旅遊交流合作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9日,記者從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新聞通報會暨頒獎儀式了解到,本屆旅遊展共有54個境外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吸引了300名境內外專業買家參會,其中境外買家200名,旅遊展首日舉辦專業洽談會實現貿易洽談超過3000場,達成意向合作15個,有效促進了企業交流合作,帶動了項目落地。
 
  記者了解到,旅遊展緊扣“攜手合作構建中國一東盟旅遊創新共同體”主題,為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陞級發展,夯實中國—東盟旅遊開放合作平臺做出了重要貢獻。據初步統計,2018年1-3季度,桂林市接待游客7997.14萬人次,同比增長22.41%。其中國內游客7783.65萬人次,增長22.71%;入境過夜游客213.49萬人次,增長12.04%。實現旅遊總消費1012.20億元,同比增長34.02%。其中國內旅遊消費935.58億元,增長35.86%;國際旅遊(外匯)消費11.35億美元,增長12.75%。展會期間舉辦了多場高層友好交流活動,這些活動促進對於國際旅遊交流與合作,加強睦鄰友好關系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其中,中國—東盟旅遊專業合作論壇以“技術與創新促進可持續旅遊業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旅遊發展趨勢,尋求新的合作與發展。通過多層次、多領域交流活動,建立了更多的合作機制,有效加強了中國—東盟旅遊交流合作,使旅遊展經貿文化交流平臺作用逐步實現。
 
  旅遊展作為 “一帶一路”倡議的有機載體,是落實廣西“三大定位”的要求,是立足廣西“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的獨特區位,深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據了解,展覽總面積2.5萬平方米,參展凈面積近1萬平方米,特裝率74.6%。共有54個境外國家和地區,國內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區內14個市組團參展參會,參展商超過800家,專業觀眾達6000名,參觀公眾達16萬人次,參展展位供不應求。吸引了300名境內外專業買家參會,其中境外買家200名,主要是境外國家關注中國市場的旅遊批發商,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意大利、法國、俄羅斯、日本、韓國等27個國家和地區;國內買家100名,分別來自北京、廣東、四川、陜西、等25個省區市的出境社,其中全國百強旅行社11家。買家數量和質量實現“雙高”,成效顯著。(歐陽萍  賴杰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