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千亿投资促北海旅游入“快车道”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馨瑶 报道:9月11日,北海市重大文旅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集中签约重大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1340亿元。

  据悉,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产业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增加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推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两年来,以银滩、涠洲岛、邮轮母港、合浦文旅、广西旅发集团、银基等六大百亿级项目为核心的文旅和旅游配套近百个重大旅游项目纷纷入驻北海,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地、大型室外多媒体秀、中信国安水乐园、海洋公园、希尔顿逸林酒店,银滩“6+N”项目等22个重大旅游及配套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北海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品牌引领、政策推动、项目支撑、全域发展的新路子。旅游项目建设高潮不断,旅游投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迈进了黄金发展期。

  据了解,北海坚持每年投入上亿元资金持续支持航空市场发展,已开通国内航线27条、国际航线2条,通达城市32个。航空市场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增幅位列广西第一。今年1至8月北海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同比增长38.4%,全年旅客吞吐量可望突破200万人次大关。北海火车站每天到发动车最多时达41对,2018年1至8月旅客到发量698万人次,增长24.6%。北海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去年以来,北海旅游在城市、景区、酒店住宿、美食方面的全网热度均名列广西第二位。2017年,全市接待国内旅游者3069.8万人次,增长24%;国内旅游消费365亿元,增长28%。今年1-8月全市接待国内旅游者2544.7万人次,增长28.3%;国内旅游消费322.8亿元,增长37.4%。旅游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

 

  北海市市长蔡锦军称,本次集中签约的重大文旅项目共17个,总投资1340亿元。其中,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投资额20~100亿元的项目7个,投资额20亿元以下的项目7个。这批项目投资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旅游综合体项目5个,投资995亿元;主题游乐项目3个,投资50亿元;旅游基础设施项目2个,投资115亿元;还有高端酒店、康养、文体及航空航线等方面的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建设,符合北海旅游产业升级发展要求,对于补齐北海旅游产业短板、延伸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产业层次,加快形成新的千亿元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曹亚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