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国内百家旅行社走进灵渠颂扬古代智慧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唐琳 报道:继8月13日广西兴安县灵渠景区获“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后,国内近百家旅行社慕名而来开展考察走访活动。 “来到灵渠,我被这里蕴藏的千年秦文化深深地吸引,灵渠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古都或者遗迹。” 上海光大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晓赫说,华东地区是国内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华东游客对旅游目的地要求很高,畅游灵渠既可体验山水,更得到历史文化的陶冶,回去会让更多的旅行者了解灵渠。

  据悉,此次“国内百家旅行社走进广西· 灵渠站”活动由桂林国旅、桂林灵渠旅游集团和桂林华凯国际旅行社组织,选取了广西灵渠、三江、崀山、罗城、宜州、南丹等地景点开展。考察活动包括体验桂林国旅知青文化主题、兴安灵渠秦文化、三江侗族文化、河池三姐文化为主,从不同角度代表了广西旅游资源的山水、历史和人文特色。

  桂林灵渠旅游集团、桂林华凯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林谋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播灵渠文化、宣扬灵渠精神是一种历史使命,灵渠是我国灌溉史上的奇迹工程,地位举足轻重,组织此次活动亦是为了通过旅行社让更多人来到灵渠、漫游灵渠、品味灵渠、传颂灵渠。

  

 

  灵渠位于广西兴安县,始建于公元前214年,是沟通长江流域的湘江和珠江流域的漓江的跨流域水利工程。素有“北有长城,南有灵渠”、“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游灵渠更遗憾”之称,被誉为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至今还灌溉十多万亩农田。在保存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桂林灵渠旅游集团在灵渠景区开发了大秦帝国穿越游、湘漓书院国学游,灵渠米粉美食游、灵渠人家民宿游、十里湘漓水上游等精品休闲度假产品,每天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此外,正在规划中的灵渠旅游综合体——灵渠古镇,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为品牌辐射,将建成集国家级人文旅游、绿色旅游、康养旅游、国际休闲产业和国家一流特色小镇等五个示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灵渠目前正在全力进行申遗工作,并且刚刚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国际执行理事会,荣获“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此外还曾在2017年6月的第31届香港国际旅游展荣膺“海外旅客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称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