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开通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欧阳萍 通讯员 庞立坚 报道:9月6日上午,中国的30辆自驾游车队、越南的10辆自驾游车队缓缓地驶过广西崇左凭祥市友谊关零公里国境线,相互进入对方境内开展自驾游,标志着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开通。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广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副厅长范明道、谅山省交通运输厅等中越领导嘉宾相聚友谊关-友谊口岸,摁动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开通球,共同见证中越跨境旅游合作的历史性时刻。

  林新河在致辞中说,凭祥市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国际陆路大通道。中国南宁至崇左凭祥旅游线路是广西边关风情旅游带中的精华依托便利的区位优势,自2010年起,广西多家旅游企业就已尝试开展了中越跨国自驾游业务。据统计,共组织了130多个旅游团队,1500多辆车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赴越南开展自驾游活动。广西与谅山有关部门积极合作,也曾联合举办过多次跨国自驾游活动。此条跨国自驾游线路的开通,必将有利于广西和谅山两区省旅游资源的有效开发和旅游产品整合,进一步提升两区省边境旅游的吸引力,为沿边地区经济发展注入的新的动能。

  

 

  林新河称,希望中越双方地方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高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国自驾游线路的市场吸引力;双方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落实跨国自驾游相关优惠政策,实行绿色便捷通关,为自驾游提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服务环境;旅行社加强管理,提升品质,规范运营,做大做强跨境旅游市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河江省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晤备忘录》中关于加强双方旅游合作的共识,推动中国广西与越南谅山在跨境旅游方面的合作,今年以来,中越双方积极合作克服解决了自驾车游客车辆出入境在报关、检验检疫、牌照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制定出台关于开通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的有关政策,目前,双方具备了开通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政策条件、市场条件。鉴于此,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共同合作,举行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开通仪式,进一步促进两国双边的开放合作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双方的友谊和感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