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南寧: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即將開幕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記者從南寧月月旅遊節暨中國嘹啰山歌之鄉·良慶區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獲悉,南寧月月旅遊節暨中國嘹啰山歌之鄉·良慶區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將于10月26日晚上在廣西體育中心北廣場隆重開幕。
 
  良慶區歷史悠久,民風淳樸。壯族人口占城區總人口的70.48%,民間文化遺存底蘊深厚,民俗民風民情古老淳樸,生態良好,資源豐富,蘊藏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巨大發展潛力。轄區具有生態風光迷人、場館旅遊資源多樣、文化旅遊資源特色鮮明、農旅資源豐富等特點。2017年,良慶全城區接待國內游客638.68萬人次,同比增長12.05%,實現旅遊總收入74.97億元,同比增長15.03%,旅遊綜合實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良辰美景·自在良慶”為主題,通過舉辦開幕式、特色美食節、招商推介會、男子籃球賽、廣場舞大賽、足球賽六大活動,設立書畫攝影藝術展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區、廉政文化成果展區、特色農產品展區、全域旅遊成果展五個展區;分設那陳鎮、大塘鎮、那馬鎮、南曉鎮四個分會場的形式,設置傳統文化和新潮文化、競技體育與全民體育、脆香良慶美食與臺灣網紅街車美食等相結合的多彩活動,更有潮流拍照圣地吸引八方來客,生動展現良慶區悠久燦爛的民俗民間文化和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齊頭并進、成就輝煌的城區面貌。
 
良慶區特色農產品
 
  此外,本次活動良慶區將通過政府主導、商旅結合、文化搭臺、經濟唱戲,調動城區基層文化的活躍因素,共同打在民俗文化旅遊品牌,展示良慶人民團結一心、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推動文化事業發展,弘揚民俗優秀文化,促進良慶區原生態和次生態特色旅遊產業的發展。
 
  南寧市良慶區黨委副書記、區長王川在開幕式上稱:“文化是靈魂,旅遊是載體。文化旅遊作為一種全新的體驗形式已成為現代旅遊業發展的新亮點。良慶區以‘新時代,新旅遊,新獲得’為目標,扎實推進全域旅遊,文旅融合,實現全新發展。金秋 ‘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遊節精彩的活動,將良好的投資發展環境和鬼斧神工的綺麗景觀融合,為各方賓客提供賞心悅目的全新體驗、閑適優雅的精神享受和投資合作的絕好機會。”(馨瑤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