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玉林與桂林攜手共促旅遊業發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6日,記者從“五彩玉林走進桂林”旅遊推介會上瞭解到,同屬嶺南風光及文化的廣西玉林市和桂林市將攜手全力推進旅遊“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共同實現旅遊業的加速發展。
 
  據瞭解,廣西玉林市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關古、閣奇、環美、水秀、長壽”的資源特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玉林人民的卓越創造,彰顯了神奇玉林、養生玉林、福地玉林、靈哲玉林、創業玉林的獨特魅力。近年來,田園風光看玉林”已成為玉林旅遊的新定位。自玉林市作出了建設“五彩玉林·田園都市”、把旅遊業打造成玉林市支柱產業的決策以來,全市旅遊業呈快速發展勢頭。截止目前,玉林市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11家,國家3A級景區21家,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個,國家森林公園1個,各類休閒旅遊農業園區60多個,鄉村旅遊區、農家樂300多家;旅行社(含分社)40家,星級飯店25家。隨著五彩田園、大容山、容州古城、都嶠山、世客城、長和生態園、玉林園博園、克拉灣、六萬山、銅石嶺國際旅遊度假區等一批重大項目已建成以及“修機場、建碼頭、接高鐵”三件大事順利推進,玉林旅遊產品進一步豐富。五彩田園旅遊區繼評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國家農業公園後,去年創建國家5A級景區通過了自治區初評。
 
  記者瞭解到,玉林、桂林分處廣西南北,兩市同為嶺南風光及文化的城市,具有突出嶺南文化尋根、客家文化懷古、美食文化體驗等特色;同屬於正在推廣于桂東嶺南風光及文化之旅線路,是廣西九大精品線路之一。兩市同屬廣西正在打造的三大國際旅遊目的地(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北部灣國際旅遊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兩市同為構建旅遊聯合體的先行者,桂林市打造了廣西首個旅遊聯合體--陽荔蒙聯合體,玉林市打造了全區第一個跨省旅遊聯合體--嶺南風情粵桂僑鄉旅遊聯合體,共同開創區域旅遊合作新模式。兩市旅遊具有很強的互補性,通過本次會議,兩地將攜手共同深化無障礙旅遊區、共同打造精品旅遊線路、共同開拓旅遊市場,加快促進旅遊產業轉型陞級,進一步整合特色資源,提昇產業素質,打造高质量旅遊,全力推進旅遊“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共同實現旅遊業的加速發展。(馨瑤 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