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浦北:大力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8日,“山水浦北·常來長壽”2018浦北旅遊文化節在廣西欽州市浦北縣拉開大幕。本次“山水浦北·常來長壽”旅遊文化節,依託“世界長壽之鄉”金字招牌,謀劃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加快建設“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努力創建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助推全縣健康產業蓬勃發展。
 
  近年來,廣西欽州市浦北縣以建設“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為發展新目標,壓實責任,強化落實,全縣經濟社會穩中趨好。浦北先后獲得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綠化模範縣、全國農村教育綜合改革先進縣、全國科普示範縣、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國家園林縣城等20多項國家級榮譽,以及廣西園林城市、自治區文明縣城、廣西無傳銷縣、自治區平安縣、廣西科技進步縣等60多項省部級榮譽。
 
  去年以來,該縣緊緊圍繞打響“世界長壽之鄉”品牌,舉全縣之力,按照擦亮“山水浦北·常來長壽”新名片,堅決打贏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兩大攻堅戰,構建健康產業、林業迴圈產業、新材料產業等三大核心產業園,實施深化改革創新年、項目建設提速年、服務企業加強年、民生保障改善年等“四個年”活動的“1234”工作新思路,著力把浦北打造成“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
 
浦北縣委書記韋業葵在開幕式上致辭
 
  據悉,浦北縣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人口健康長壽,社會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大健康產業潛力巨大。浦北縣舉行了廣西大健康產業投資推介會,當天分別與北京惟鼎大千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21家企業簽約達165.8億元,在林板傢俱一體化循環加工、風力發電、旅遊康養文化等項目領域進一步合作。“具有豐富多樣生態資源和旅遊康養文化的浦北,不僅是投資理財的正確選擇,更是健康養生的理想之地。”浦北縣委書記韋業葵稱。
 
  據了解,2018年浦北旅遊文化節活動時間從11月8日至11日。期間,浦北還舉辦“我為家長代言”電商大集暨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主題文藝晚會、美食評比活動、美食展銷一條街等活動。(歐陽萍 賴杰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