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賀州欲建成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度假區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到2020年,賀州要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度假區、休閑度假勝地,成為名副其實的粵港澳‘菜籃子’和‘后花園’。”廣西賀州市市長林冠在11日舉行的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人才壽城行活動如是說。

 

主題論壇現場
 
  本次活動在廣西賀州市舉行,以“全力東融,共贏發展”為主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有關高校、科研院所、旅游協會、知名企業代表共100多名旅游領域的高層次人才集聚於此,共同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消費市場,著力探索“旅游+”模式,為賀州發展大旅游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助推賀州與粵港澳大灣區旅游產業融合發展。
 
  “賀州地處桂粵湘三省區交界之地,毗鄰粵港澳大灣區,自然資源富集,人文底蘊深厚,可以旅游產業為先行產業融入粵港澳灣區發展。”林冠在當天的主題論壇上稱。而隨著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緊鄰粵港澳的廣西憑借獨特的自然風光,積極探索發展新的旅游模式吸引粵港澳游客。據悉,今年以來,賀州市旅游景區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長88.29%,門票收入增長57.94%,旅游飯店平均入住率71.21%,旅行社平均游客接待量同比上昇54.58%,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2.76%。
 
  今年4月,廣西首個市級旅游營銷中心——賀州旅游(香港)營銷中心在香港投入運營,林冠告訴記者,這只是賀州逐步探索開發粵港澳游客資源的其中一步。“到2020年,賀州要基本建成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度假區、休閑度假勝地,成為名副其實的粵港澳‘菜籃子’和‘后花園’。”
 
  下一步,賀州將深化大旅游產業合作發展、深化大健康產業合作發展、深化新興服務業合作發展,更加注重釋放政策紅利、更加注重引進和利用人才,著力打造“東融”重要門戶和樞紐、兩廣深度合作的改革試驗區、產業融合共建的創新集聚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美麗后花園,力爭到2025年基本建立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框架體系。
 
  目前,已先后與廣州、清遠、肇慶、桂林等市共同推出了“華南五市山水休閑旅游黃金專線”,并借貴廣高鐵、廣深港高鐵開通之機,積極開展高鐵旅游宣傳推介活動,以期促進賀州旅游走向大灣區。
 
  “賀州旅游資源豐富,粵港澳地區在旅游服務、人才、資金等方面具有優勢,隨著賀州融入粵港澳高鐵2小時經濟圈,雙方優勢互補可使賀州接受更好地承接大灣區產業、服務大灣區市場。”香港中國旅行社市場拓展部業務總監楊志軍表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