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廣西桂林2018全市接待遊客人次破億在即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桂林市圍繞“以世界一流為發展目標 加快打造桂林國際旅遊勝地”的總目標,加快推進勝地建設各項工作,旅遊品質效益持續提昇。2018年1-10月,全市接待遊客8761.89萬人次,同比增長21.48%,實現旅遊總消費1110.05億元,同比增長29.12%。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規劃財務科副科長蔣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桂林旅遊服務體系日趨完善,2018全市接待遊客人次破億在即。

 
  據介紹,桂林構建以“旅遊+”為引領的業態融合發展新格局,生態旅遊、文化旅遊、鄉村旅遊、高鐵旅遊等成為新亮點,旅遊逐步由觀光旅遊向休閒度假旅遊轉變。兩江四湖·象山景區晉升為國家5A級景區,兩江四湖(二期)連通水系水道建成通航,逍遙樓和正陽東巷歷史文化街區成為展示桂林深厚歷史文化的新名片。靈渠成為桂林首個國家水利風景區,並於2018年8月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愚自樂園法國地中海俱樂部度假村、陽朔悅榕莊、羅山湖水上樂園、玉圭園·環球名勝等一批休閒度假產品相繼建成營業。
 
遇龍河風光
 
逍遙樓
 
  目前,桂林市共有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6個、示範點3個,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星級示範創建企業(園區)16家。以遇龍河為核心向周邊輻射的田園風光、民俗風情已經成為中國鄉村旅遊最具吸引力的品牌,陽朔成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龍勝縣目前已形成了以龍脊為主,從龍脊到溫泉旅遊線的休閒農家樂山莊為輔的百里旅遊黃金帶上的農家樂鄉村旅遊。2017年全市休閒農業旅遊收入達50億元。
 
  在交通設施方面,湘桂高鐵、貴廣高鐵相繼開通,桂林與香港實現動車“一乘直達”,桂林兩江機場T2航站樓已經開工,桂林旅遊通道能力大幅提昇。桂林將依托貴廣高鐵,著力打造龍勝-資源民族風情與地質景觀旅遊基地;利用開通桂林直達香港高鐵的契機,加強兩地旅遊交流合作。據統計,今年1-10月,香港到桂林遊客累計478585人次,同期對比增長22.25%。
 
  接下來,桂林將加快構建桂林國際旅遊勝地旅遊開放新格局,推進旅遊產品國際化和品牌化。開通並加密桂林國際航班航線,落實現有過境免簽、入境免簽政策,打造“一程多站式”國際旅遊線路。依托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擴大與東盟國家旅遊和貿易往來。加快打造龍脊梯田、動感天湖、資源八角寨等世界級旅遊精品;推進複星桂林健康養生文旅小鎮、龍勝生態旅遊大環線公路等項目建設;推動陽朔烏布小鎮與洲際酒店等一批國際性品牌酒店群建成運營。(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